外婆在2月初因輕微中風而住進了醫院
雖然在年前回到了家
但中風卻讓她開始快速退化
一點一些的失智
尿失禁....不認得人....
 
或許我在她心中份量是佔很大的
目前都還認得叫的出名
但娘卻是外婆偶而才印上去的名
遠遠比不上讓她操心一輩子的舅跟姨
 
這個月來娘是工作、外婆二頭燒
心力體力的透支已到了極限
再加上外婆晚出跌了滿身傷
因她不想拖累人想輕生
嚇的娘只好將外婆送往看護中心
 
昨晚產檢完繞了過去荷園
上樓遠遠就看到外婆側躺著直直看我
近身就一直抓著我
儘量逗她笑、講話
知道她一下午沒起來過
拉她起來走走看電視
訪客只能到九點
必需離開
她直跟著說要送我
她想回家我知道
但我更知道
回家沒人可以顧著她
她說" 吃老沒路用 "
我跟她說" 乖乖的, 不能號 "
她看著遠方頭點了下
其實是我想哭
 
外婆從小就是苦命底
到老還是辛苦
感觸很深
辛苦大半輩子為的是啥??
很迷惘
我不想吃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