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小孩有人疼也是有困擾的....

 

關於吃飯

一直以來我餵飯總是讓騫騫坐專用椅

就因為他還小不懂事

所以我希望他利用"習慣"來擁有"好習慣"

也或許是私心

我真的沒耐心在他後面追著跑來餵食

高興給你吃二口

不高興理都不理你

我真的會抓狂

 

但事情不會全如我所願

總之就是有了邊玩邊爬要吃不吃的壞習慣養成了

當我罵或打屁股時

騫騫會馬上朝著救兵們扁嘴裝哭

救兵們就會來惜惜

然後完全不鳥我這後媽

照理說混小子這麼機靈

當娘的應該要高興的

畢竟腦子沒壞咩

但我這後媽的無奈真的高興不起來

 

騫騫還小這是事實

但說他不懂我真的不認同

他已懂得找靠山、懂得挑軟柿子

我也希望不要扮黑臉

我也希望騫騫一直是快快樂樂

但我更希望騫騫懂得快樂不能建築在別人痛苦上

他還小不懂

所以我要他習慣

習慣從小事做起的做人基本

總之要有規矩啊

 

對於騫騫我會儘量說到做到

吃最後一口就是最後一口

說打打就是打打

絶不是一個無意義的發語詞

我不希望到最後他認為說話可以不算話

或許有人會覺得我太嚴苛

小小人哪懂得

問題是....小小人何時開始懂得沒人知道

就怕知道時他的認知已經誤差去了

 

教養....對我對騫騫都是一個很難的課題

我們彼此都還在摸索中

如果我這當娘的都能狠下心

救兵們啊~~

請成全我這當娘的吧

無法狠下心就請矇上眼睛捂上耳朵走開一下

別讓我當了黑臉後媽還白做工

黑臉後媽心也是肉做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