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粥吃過OK

就可以開始試別的食物囉~~

基本上從澱粉類、蔬菜類開始

澱粉類:白米、地瓜、南瓜、馬鈴薯....

蔬菜類:高麗、青江菜、波菜、花椰菜、大小黃瓜....

這階段基本上都是跟大同電鍋為伍....吃原味

 

有二派作法

一是單吃:就地瓜泥、南瓜泥....

二是複合吃:就地瓜粥、南瓜粥....

                 (老姐我是用這種的, 就把之前吃過OK的再加新食材上去)

剛開始的泥都需加水或加奶去稀釋

不然寶寶吞不了的

複合可以利用粥去稀釋甜甜的南瓜、地瓜

也避免寶寶一開始就吃的太甜、太重口味

單吃可吃出最原味

複合吃比較省事

各有利敝, 自行取捨

 

 葉菜類吃法也是二派

一是先喝菜汁

二是吃菜泥

一樣自行取捨囉~~

其實啊~~應該要看寶寶的狀況啦~~

如果他吃果汁機打的稀稀泥很OK

我倒是覺得把纖維質吃進去也很好

還有啊~~菜菜類用蒸的會變黃

可以用燙青菜方式去處理

會看起來比較好吃啦~~

 

如果可以當然是餐餐煮囉~~

不行是冷藏三天

再不行就像老姐做冰磚囉~~

冰磚一週

冰過久就大人自己吃掉啦....

冰磚一開始因為量少少

只要有製冰盒就足夠了

不過最好是有蓋子哦~~

沒有也要用保鮮膜包一下吶~~

 

這時期的水果呢....

香蕉很不賴

寶寶接受度都很高

可以單吃也可以粥蒸起來後加入

要先加入再蒸也行

但容易氧化變的黑黑的

聽說先把香蕉中間的心去掉就不會變黑

你可以試試再告訴我結果 ^^

 

一開始蘋果、葡萄、櫻桃都很好

其他水果....一樣的原則....有毛的等一歲後吧~

水果剛開始是對水的果汁哦~~

可別原汁就給他灌下去吶~~

果汁之後就可以用對水的果汁泥

只要寶寶有辦法吞就可以用泥了

我是覺得果汁、果泥可以慢一點啦~~

免得像騫騫一樣變成小螞蟻一隻

 

很多媽媽還會用殺菌的紗布去擠出果汁

這可以慮掉渣

就看你要不要那麼猴工了

我是只有用熱開水先把水果外皮燙一燙

像葡萄這樣會比較好剝皮

也順便多洗掉一點殘留農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