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了....頭一個不一樣的年
之前總覺得年跟我沒多大關係
就只是放假、包紅包
 
今年
除夕前一天
跟著去吃早午餐&買菜
好多好多的菜多到快扛不回來....重呀~
晚上二姐忙著把豬肉、全雞煮熟
只為了除夕當天的拜拜
 
當天早上就是幫忙當小雜工
像撕甜豆邊、剪蝦子鬚、剝水煮蛋殼
最後中午吃的粿就交給我來煎
呃....好吧~~人總有第一次嘛~~
先下鍋的那個芋頭粿
為什麼粿是粿、芋頭是芋頭啊??
是它太真材實料了嗎?? 挑眉質疑
信心大失耶~~
還好後面的蘿蔔糕就粉漂亮了
可是....被油噴到真的好痛喔~~ 嚎啕大哭
 
不同的地方果然習俗都不太一樣
一早趙'r 就去摘柚子葉回來煮水
因為要幫神像擦澡
這在我家好像沒見過耶........
清香爐也好正式喔~
小匙、篩子都抓了出來
一匙一匙慢慢舀出來篩過
最後再一匙一匙舀回去
我還想為什麼不用倒的比較快咧~~
原來那還有含意的
一匙一匙代表著錢財是小出呢~~
那放回去時應該是倒回去嘛!
這樣才會大進呀~~ 開懷大笑
 
到了晚上全家所有的燈都得全開
燈火通明的
害我直想到年的由來
嚇年獸咩~~
又聽到一件令我訝異的事
就是除夕跟初一晚上九點門禁
門是不可以再有人進出的
好像是什麼凝氣作用的.... 驚訝
 
飯後打麻將的打麻將
看電視的看電視
坐著坐著就想睡了
可二嫂說要過十二點
因為還要拜拜、放鞭炮
唉~~早知道就去租小說漫畫來K
以前總是想睡就去睡了
哪需要撐在那啊....
一切有娘在咩~~
 
不過趙'r家有個習慣我倒喜歡的很
那就是不管老老少少都有紅包可以拿
爸爸都會包個意思意思的
真好~~ 開懷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